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金門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財金雜誌專訪縣長李沃士盼中央把金門建設成台灣櫥窗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11-07-08 14:55:44
 
財金雜誌記者昨日前進縣府專訪縣長李沃士,對於大陸積極發展海西政策以吸引台商前往投資發展,李縣長認為中央可以以「金門」來面對,全力投資建設金門,把金門當做台灣的櫥窗,展現台灣的民主、醫療、養生美容等優勢,並結合金廈旅遊行銷特色,這也是金門發展的利基所在。
 財金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編輯王榮章、記者林淑宜、攝影記者郭晉瑋等人昨日聯袂前抵縣府,針對金門發展的想法、及陸客自由行對金門帶來的效益與影響、金門大橋、博奕公投、金門發展的對外交通、水電是否足夠等等議題專訪縣長李沃士。
 針對陸客「自由行」的政策,縣長李沃士指出,對大陸來講是三個政策,其中,大「自由行」是可以到台灣或金門停留或經由台灣或金門到大陸,而小「自由行」是針對金門馬祖澎湖三離島的小三通,對應的以大陸福建省為主。另「一日遊」指的是來到廈門的大陸其他省市的民眾可以在廈門以易地辦證的方式,來金門進行當天往返的一日遊程,擺脫團進團出及吃團餐的限制,可以來金門做深度旅遊,消費的範圍比較平均,可以延伸到小吃、早餐、飲料店……等等,一般商家會比較感受得到。而每年到廈門旅遊度假或開會的大陸遊客約有三千萬人次,金門往台灣,而這區塊對於金門是相當具有潛力的旅遊商機。
 縣長李沃士也提到目前金門旅遊硬體不夠,住宿問題只可以容納三千人左右,目前以一定的數量來做管控,未來如果招待能量允許,二日遊、三日遊都可以與廈門方面來洽商放寬。
 對於每年來金門旅遊的大陸旅客人數,李縣長說,去年純粹來金門旅遊的有二萬多人,過境的有三十二萬人,未來三年將會倍增,金門小三通有方便節省旅費的優勢,依然受到大陸遊客的喜愛,尤其是金門免稅精品店,來金門的旅客回去可帶回許多便宜的金門高粱酒、名牌包、手錶、鋼筆、菸酒等等,回去後可以賺取差價,可說貼補自己的旅費交通費,吃喝玩樂都輕鬆,相當划算。
 談到金門是否推動博奕公投時,縣長李沃士說,中央對於博奕政策,前置作業並沒有規劃出來,像是博奕的投資金額、土地、稅收等等都沒有向大家說清楚,而且博奕只是國際度假村內的百分之五,在中央博奕相關法規沒訂出來之前,縣府公投審議委員可能認為沒有明確的法令,不能貿然來進行決定,因此也流會了幾次,相信如果中央博奕相關法規訂出來後,方向會較為明確,到時審議委員會比較積極來進行是否進行博奕公投的決定。
 對於大陸積極發展海西政策對金門的影響及如何掌握金門的優勢,李縣長認為大陸發展海西鼓勵台商前往投資,而中央也可以以「金門」來面對,兩岸走過六十年,各有各的優勢,台灣的民主、醫療、養生美容等優勢,金門可以當櫥窗,而且廈門發展快速,金門與廈門一起行銷旅遊,不同風格的旅遊特色,這也是金門的利基所在。
 有關金門建橋的進度也是訪問重點,李縣長說,金烈(門)大橋路上工程已於今年一月九日發包施作,海上主橋工程部分,行政院工程會預定於本月二十九日可以決標,預定民國一零四年可以完工,相信只要兩岸政策和平發展氛圍越走越好,未來金廈大橋的興建也不是問題。
 只要是對於金門建設,都是機會!金門發展是以國際休閒度假村為總目標,包含醫療、免稅、金酒文化、大學島等,這才是旅遊發展的機會。他說,金酒是金門財源收入,大學在金門設校,培育人才,至於免稅商店設定,縣府目前已核發七張使用執照。
 關於招商引資部分,李縣長表示,目前已經有台開、昇恒昌BOT開發案,昇恒昌相當積極,預計二年內完成商業大樓、三年完成十三樓的旅館,而台開部分,縣府也會依據合約要求加快速度。目前縣府手頭上還有六、七個案子,由於私有土地的整合較為困難,目前也是以公有地開發為主。
 有關金門發展觀光對外的交通問題,李縣長表示,在空運部分,目前空運載運量每年約二百五十萬人次,航空站正進行後續的擴建工程,以三百九十萬人次的運載量為目標,這樣機場的運載量在五年內應該沒有問題。
 至於海運部分,水頭碼頭本月又有一座浮動碼頭完工加入使用,而且水頭商港正進行濬深、回填,在新的旅客服務中心完工後,一年可以容納五百萬人次。
 關於水電問題,縣長李沃士說,金門水資源要靠天下雨存入水庫,或是抽取地下水,及海水淡化來供應用水,而大陸引水也是地方政府方向之一。
 至於電力方面,除了仰賴台電公司外,由於金門發展無碳島,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的運用也會慢慢增加使用密度。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幸陽企業楊璽民愛心捐贈快篩劑與中華好... TNN
新住民黨6/11南投縣黨部成立 歡呼... TNN
信義草坪頭櫻花季 紅白爭豔繽粉熱鬧 TNN
蘇貞昌:希望中彰投「綠化」執政六縣...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水漲船高金門新村待價而沽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檢舉亂丟菸蒂垃圾有獎金 TNN
江宜樺:服貿協議絕非黑箱作業 TNN
 
金寧石蚵文化節17日登場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0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