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金門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牛隻及鮮牛肉銷台不合理養牛戶有話說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10-11-30 15:01:34
 
金門縣長李沃士昨主持「養牛業者陳情金門牛隻及生鮮牛肉銷台不合理事項」說明座談會時,聽取10多位養牛戶心聲與意見;李縣長強調,全面推動牛隻「履歷認證」制度、以及防疫檢測做到滴水不漏的目標,才能讓金門養牛產業真正的「翻身」,再創養牛產業的春天。

 縣府「養牛業者陳情金門牛隻及生鮮牛肉銷台不合理事項」說明座談會,昨上午11時假縣府第三會議室召開,由李縣長主持,與會包括防疫所長莊謙恭、建設局課長文水成、農會理事長陳國強、課長,以及養牛戶如良金畜牧場薛承琛、蔡慶昌、邵全源、戴德財、洪建木等等多人。

 地區自88年6月曾發生疑似牛口蹄疫事件,其後少數不法人士自大陸疫區走私畜產品,農委會防檢局鑑於中國大陸為多項人畜共同傳染病及動物惡性傳染病疫區,因此管制金門動物及其產品進出,也造成金門養牛事業一落千丈,損失不貲,養牛戶苦不堪言。

 李縣長聽取養牛戶遭遇的難題時,當場作成多項裁示,其一、銷台牛隻在檢體採樣後之檢測單位(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動物科技研究所、屏東科技大學),裁請建設局俟機前往拜訪,協請渠等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檢測,另請防疫所針對送檢後之檢測狀況及進度隨時掌握。

其二,有關仔牛出生未於一週內通報而列入之專案管理之牛隻,李縣長裁請防疫所調查較常發生未通報之養殖戶加強宣導告知。是否針對該等牛隻,在銷台作業上給予其他較嚴格之管制作法,及就牛籍管理上實際發生之現況,協請防檢局檢討放寬,並請列為優先處理。

其三,對來源場飼養3個月限制,李縣長要由防疫所建議修正輸台作業要點,飼養條件以產自金門地區之來源場或經金門地區之來源場飼養一年以上者。

其四,對於牛隻進屠宰場於48小時內完成屠宰,基於疫病風險控管,要突破確實有困難,可否在北、中、南各設一處畜留場所,專供作未進場屠宰前之牛隻留置使用,請業者研提控管作法,再作後續檢討事宜。

其五,有關其他事務性問題,包括:屠宰場分切室使用、銷台牛肉認證標籤品項標示及重量不完善、牛隻屠宰費用收費太高、補助注射流行熱疫苗費用、畜牧機械列入農業機械補助項目及引進外來優良種牛等,請主管單位列入管制檢討協助處理。

 李縣長強調,縣府立場絕對會全力配合及提供養牛戶必要協助,對牛籍制度管理與建立,他主張應「堅持」;針對有關法令將循求解套的方法,至於檢疫等也應嚴格執行,朝滴水不漏目標邁進。他希望養牛戶珍惜活牛銷台機會,共同努力壯大養牛產業,同時創造就業機會。

 地區養牛戶訴求事項,建議比照澎湖地區牛隻銷台辦法,簡化作業流程。針對8.12.25金門牛隻銷台辦法實施前,牛隻已經防疫單位建檔,來源沒問題牛隻,取消出生一週內需申報無法銷台限制。取消牛隻移場後,需飼養三個月的規定,原本就是清淨場(戶)對清淨場(戶);如此毫無意義,徒增成本造成民怨而已。

 另建議放寬輸台供宰牛隻,抵達屠宰場九十六小時內屠宰完畢。地區牛隻屠宰時間,應比照台灣日間亦可正常排班屠宰,不必要另行申請屠宰變更;供宰輸台屠宰時間,也應該比照地區牛隻屠宰辦法,只需提供防疫資料卡即可,以簡化作業流程。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高物價時代怎麼省電費?自家屋頂幫你做... TNN
漫慢愛派對 扶輪公益嘉年華暨身心障礙... TNN
扶輪社捐贈「台東縣偏鄉口腔保健醫療車... TNN
疫情連環爆…不只旅館訂... TNN
桃園市柔道教練紀淑文未依約定 引起柔...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法拉利姊」暴紅落難斷尾求生... TNN
高凌風病逝慈濟醫院 享壽63... TNN
年薪三百萬卻省吃儉用 愛心機... TNN
彰化「暴怒姊」 跳針飆罵超失... TNN
 
犯嫌擁槍自重掃射民宅五十多發 警抄出烏茲衝鋒槍逮1嫌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