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金門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故宮文物金門名酒名瓷合作開發可期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10-08-27 16:22:56
 
結合故宮古文物元素與金門名酒與官窯名瓷,將會為金門與故宮帶來雙贏!縣長李沃士昨日接見來訪的故宮博物院文化行銷處處長徐孝德談到這項合作開發案時,認為這將會為彼此再創業務高峰。
 國立故宮博物院處長徐孝德偕同總經理何春寰、主席林天人、李美雲科長、編撰劉玉芬等人抵金,並於昨日上午在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曾偉宏、副處長劉淑妃等人陪同下前抵縣府拜會縣長李沃士,針對與縣府合作開發陶瓷名酒事宜進行初步洽談,金酒公司副總經理游鴻程也在場作陪。
 故宮博物院開發的翠玉白菜吊飾等產品受到遊客的喜愛,銷售量驚人,昨日徐孝德也提到故宮有意結合古文物元素搭配金門高粱酒與陶瓷推出新產品,一定能夠吸引消費者青睞。
 故宮推出的許多產品今年將突破七億元,徐孝德也提到這項與金門合作開發的新產品,結合故宮古文物氣息裝上金門高粱名酒來鋪陳,一定可以賣得嚇嚇叫,就是馬總統用來送外賓也很體面。
 對於徐處長的構想,縣長李沃士樂觀其成,他說,之前故宮也曾收集金門官窯出產的作品,建議應再續前緣,以金門陶瓷廠官窯的陶瓷來搭配金酒及故宮的古文物來做行銷,以高檔、限量、授權、指定地點等方式來銷售,希望藉由彼此的合作,再創新高峰。
 在晤談間,縣長李沃士也建議由金門縣政府出資在金門蓋一故宮分院,由故宮把文物輪流在金門展出,以方便大陸遊客到金門欣賞。
 他說,故宮有很珍貴的古文物,但許多大陸人士前往欣賞卻很不方便,而金門便捷的小三通孔道,大陸遊客來金門很方便,以大陸每年到廈門旅遊的三千萬遊客而言,他們從廈門到金門來只要三十分鐘左右,有地利之便,也能帶動金門的觀光旅遊發展。
 昨日故宮文化行銷處長徐孝德一行人也參觀金酒公司、陶瓷廠後,於下午雙方開會,並與縣府達成共識,初步結論為,以故宮的仿古酒瓶或瓷瓶,交給金門陶瓷廠仿製,再灌裝金門有點年分的好酒,未來以「品牌授權」方式,限量、限地分別在故宮、金酒、陶瓷廠販售。而相關細節仍需透過研究採購法後,再作進一步磋商。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2023金門親子嘉年華主題日 周末與... TNN
台北市榮華狮子會25屆會長授證典禮 ... TNN
金門親子共遊的場域活動開跑 榮湖公園... TNN
騎士捐血活動 TNN
2023中華奧林匹克盃美業交流競技暨...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Q版千順神將今成立大會 TNN
2014全台跨年情報一把抓 ... TNN
Bii畢書盡一日店長 教您選... TNN
 
秋節感恩回饋券 縣民樂透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0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