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金門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村里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縣府訪問團探望泗水鄉僑溫馨洋溢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11-08-15 15:23:24
 
金門縣政府拜會東南亞僑社訪問團一行,昨天下午在省主席薛承泰、縣長李沃士及議長王再生帶領下,從雅加達搭機轉往泗水走訪當地的金門同鄉會,受到熱忱的迎迓;在拜會金門會館時,泗水金門同鄉會理事長許宗權希望縣政府多鼓勵老一輩鄉僑帶子孫返鄉,以及接受中華傳統教育;如此,金門的未來才會興旺!
 下午當地的時間二時(國內三時),縣府訪問團兼程趕搭飛機,歷時一小時許後,順利平安的抵達印尼第二城市泗水,面積有三百平方公里,人口有四百萬之多,是一座商業城,第一條高速公路興建於一九八五年。泗水的金門會館(金門同鄉會前身)成立於一九九○年代,並擁有自己的會址;到三年前,泗水金門會館又購置新會址,積極推動各項會務工作,以及從事敦親睦鄰和親善工作,使得會務蒸蒸日上。
 當縣府訪問團邁出泗水機場時,即受到泗水金門同鄉會理事長許宗權率領理監事和鄉僑的熱情迎迓;薛主席、李縣長和王議長也與他們一一握手致意,感謝他們熱忱的歡迎,帶來濃得化不開的金門人的人情味和鄉情鄉誼。
 隨即,縣府訪問團驅車前往泗水金門會館參訪,也與趕到的鄉僑相見歡,有說不盡的家鄉事,盡在不言中,笑容掛在臉龐,直說:「真是太歡喜了!」當看到鄉僑們的熱情時,縣府訪問團沖淡一路來的長途跋涉與勞頓,也從大家掛在臉龐的笑顏,感受到不變的鄉情,一樣是濃得化不開,以及離鄉千萬里遠,還是心繫家鄉事。當地媒體也到場採訪縣府訪問團的各項活動。
 泗水金門同鄉會理事長許宗權致歡迎詞時表示,薛主席、李縣長和王議長帶領訪問團來到印尼訪視各地金門同鄉會、會館,以及探望泗水金門鄉僑生活是否安好,他代表泗水鄉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說聲:謝謝!
 許宗權表示,他們都是第三代的印尼僑生,而金門鄉僑為了在印尼居留,以及方便找工作和生活,不得不入籍印尼,成為印尼公民,出國使用印尼護照;但事實上,他說:「我們這些人,還是金門人;金門人的血脈,還是不能改變。」所以,許宗權希望縣府多鼓勵老一輩的鄉僑帶著子孫回到家鄉,接受中華文化教育,金門的未來才會興旺!
 許宗權對於金門家鄉事頗多了解,他說,兩岸小三通之後,金門成為兩岸和平的橋樑;開放旅遊觀光,讓金門走向世界;而且,家鄉繁榮,鄉親安居樂業、富裕,老人的福利好,均是縣府施政的成果。
 李縣長、薛主席和王議長共同致送第四屆世界金門日活動邀請帖給泗水金門同鄉會,由副理事長李康成代表接受,目前已有二、三十位泗水鄉僑將返金參與盛會,共襄盛舉。另外,李縣長、薛主席和王議長也致送禮物,由泗水金門同鄉會副主席董倫慶代表接受。而,許宗權則送李縣長一件木雕作品,歡迎縣府訪問團的到來。
 李縣長致詞指出,此行組團訪問菲、印的金門僑社,一來是探望鄉僑,並為鄉僑打拚成就感到驕傲,也是金門人的驕傲,因為金門在國際的名聲不斷提升、能見度也一再提高,是一件不簡單的事,也是海內外金門人共同努力的成就。其次,他說,過去金門的生活艱苦,出外落番奮鬥的錢寄回金門,照顧親屬的生活、蓋房子、興辦教育,所謂「華僑錢,是唐山福」,展現了鄉僑對家鄉的愛鄉愛家的精神。
 李縣長說,今年是建國一百年,金門與中華民國同壽,最有資格慶祝建國一百年活動,除了建國百年慶祝活動之外,十月十六日將舉辦世界金門日活動,歡迎大家返鄉參加,展現海內外金門人一條心的團結力量。另外,他表示,也希望聽聽各僑社對於家鄉金門建設的卓見,以作為原鄉發展的參考;尤其是總統馬英九給了金門發展的政策,希望鄉僑返金參與投資建設,共促金門的大發展、大繁榮。
 由於金門土地的貧瘠,謀生不易;金門人只有遠渡重洋「落番」下南洋打拚,再把賺來的錢匯回家鄉養家,或是事業有成返鄉起大厝、辦教育。而且,金門鄉僑的力量,也影響了金門的社會與經濟的發展。金門鄉僑的奮鬥史,是金門文化歷史中不可缺的一頁。
 此行的縣府拜會東南亞僑社中,省主席薛承泰也帶來「落番」影片,送給前往拜會的僑社播放觀賞,重溫早年祖、父執輩渡海到南洋打拚奮鬥的歲月,也希望藉由影片廣為流傳鄉僑的打拚精神。「落番」是一部金門海外移民記,也期望透過影片的觀賞,讓海外華僑的第二代知道祖、父執輩在異鄉開創事業與生活的不易,並透過影片深刻體驗祖、父執輩離鄉背井討生活的艱辛與生命搏鬥的辛酸與勇敢。
 金門鄉僑於各不同的年代下南洋打拚,也是金門人隨著世界的腳步在移動的獨特生存之道。昨天晚間時分,李縣長、薛主席、王議長和縣府訪問團並與泗水金門鄉僑共進聯誼餐會,共話家鄉事,點點滴滴,流露鄉僑在異鄉各種行業的辛勞與努力。其整個聯誼餐會,洋溢著鄉情的溫馨氣氛。今日,縣府訪問團將再搭機前往印尼東加麻里巴板拜訪當地的金門同鄉會,也將邀請鄉僑返金參加世界金門日之外,增進與僑社互動交流及對原鄉的凝聚力和對家鄉的愛和情誼。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村里最多瀏覽
 
立委顏寬恒妹「代兄出征」青年軍響應公... TNN
百歲人瑞「水噹噹」大秀活力難不倒她 TNN
「彰化媽」和「十個會媽」遶境 巧遇同... TNN
黃色小鴨魅力無法擋 花壇八堡圳再現光... TNN
對抗病魔故事傳愛 王友良的生命奇蹟 TNN
更多
 
廣 告
村里最推薦
立委顏寬恒妹「代兄出征」青年... TNN
對抗病魔故事傳愛 王友良的生... TNN
「彰化媽」和「十個會媽」遶境... TNN
嘉義朴子慈濟會金城義診 TNN
黃色小鴨魅力無法擋 花壇八堡... TNN
 
整建完成文化局呈亮麗新貌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5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