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金門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肯德基麥當勞金門為什麼沒有﹖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11-04-14 13:37:33
 
金門為什麼沒有麥當勞、肯德基?金門縣政府台北服務處主任陳永富常常被鄉親問到這個問題。他日前搭機返金,就看到有人拎著兩大桶肯德基炸雞上飛機;本月三日,他在松山航站協助鄉親搭機返金祭祖掃墓時,有一位要搭臨時加班機的小女孩,突然想起還沒幫她阿姨的小孩買漢堡,急沖沖的問他:「距機場最近的麥當勞在那裡?」,然後趕緊跑去民生東路的麥當勞買漢堡。甚至縣府港務處長吳世榮,也買了兩大盒肯德基全家餐炸雞要與金門親友分享。
 陳永富表示,對岸廈門發展快速,麥當勞、肯德基不知開了多少家,熱門景點鼓浪嶼的麥當勞、肯德基門庭若市,相較台灣與對岸大城市,金門獨缺國際連鎖的大型速食店,不僅金門的小朋友與速食消費者失望,將來陸客自由行,恐怕也會因金門沒有衛生方便的炸雞漢堡速食店,而對金門整體印象打折扣。
他本人也很好奇,金門小三通年人流量近一百三十萬人次,又即將開放陸客自由行,難道沒人願意在金門投資開設麥當勞、肯德基分店?
昨天他特別打電話詢問,麥當勞台北總公司市場研究人員王小姐告訴他,麥當勞是視商圈屬性來評估是否開設分店,對離島設分店一事,該公司「正在觀察中」;不過她也透露,已有人提供金門的店面,申請開設麥當勞金門分店。
肯德基台北總公司開發部也表示,常常接到金門消費者詢問為什麼不在金門開分店的電話,也知道常有金門鄉親帶肯德基炸雞與漢堡回金門。該公司開分店,首要考量設店地區的消費人口及消費能力,能否支撐一家店的營運;離島由於條件限制,過去該公司並未列為優先設店名單,不過在向香港怡和集團的老闆建議後,集團老闆已有不能放棄離島商機的認識,由於該公司並不開放加盟,因此將安排決策的香港總公司股東,找時間到金門評估設直營分店可能性。
陳永富向肯德基開發部人員表示,李沃士縣長正努力推動金門發展觀光,歡迎該公司到金門設店,做大旅遊消費市場,如有需要,金門縣政府會給予必要協助。
陳永富也很關心,金門在地餐飲業能否急起直追,提升服務水準,趕上高品質及顧客至上的觀光服務業要求。
他說,麥當勞、肯德基行銷世界、廣受各地消費者支持,除了講究衛生、大眾接受的價位及穩定的品質,關鍵仍在顧客至上的服務用心。他本人曾有在金門知名鍋貼老店的酸辣湯內發現死蒼蠅、店家卻不以為意,連一聲道歉都沒有的不愉快用餐經驗;不少台灣友人也反映,金門的廣東粥、蚵仔麵線、鍋貼等小吃,確有地方風味及賣點,但衛生條件太差,有待改進。
上月二十二日,金門縣議會議長王再生等人至桃園縣參訪並與金門鄉親座談,桃園縣金門同鄉會常務理事蔡國榮也說,台灣友人至金門旅遊有兩個壞印象:一是公車太爛。另一項是餐廳大都用塑膠碗筷或竹製免洗碗筷,缺乏質感也不環保。他建議縣府輔導業者,由金門陶瓷廠產製金門特色的瓷製餐具,提升餐廳用餐水準與氣氛,也可像金門砲彈鋼刀及高粱酒、貢糖一樣,成為旅遊金門紀念的伴手禮。
陳永富認為,旅遊與美食結合,讓遊客有吃有玩,更能推動地區觀光業,台灣的成功經驗,如九份芋圓、深坑豆腐、萬鑾豬腳、美濃粄條等不勝枚舉。他欣見金門縣政府申請離島建設基金,補助輔導金門餐飲業品質提升計畫,以因應發展觀光和陸客自由行需求,打造美食的金門。
他更期待金門餐飲業者,除了裝潢門面等硬體改善,更要有服務顧客第一的心態改變,讓消費者享受美食,也深刻感受金門餐飲業的服務熱誠,願意一來再來。並盼望麥當勞、肯德基等國際餐飲店早日進駐金門,讓金門消費者有不一樣的選擇,也讓金門小朋友不必再辛苦的遠赴台灣甚至對岸廈門,才能吃到熱騰騰的炸雞與漢堡。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高物價時代怎麼省電費?自家屋頂幫你做... TNN
漫慢愛派對 扶輪公益嘉年華暨身心障礙... TNN
扶輪社捐贈「台東縣偏鄉口腔保健醫療車... TNN
疫情連環爆…不只旅館訂... TNN
桃園市柔道教練紀淑文未依約定 引起柔...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法拉利姊」暴紅落難斷尾求生... TNN
高凌風病逝慈濟醫院 享壽63... TNN
年薪三百萬卻省吃儉用 愛心機... TNN
彰化「暴怒姊」 跳針飆罵超失... TNN
 
景懷英靈金門各界秋祭國殤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3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