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金門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藝文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9海峡两岸旗袍文化交流 展現出中華旗袍藝術優雅風采
 
TNN台灣地方新聞/特派記者 江文賓/更新日期: 2019-06-19 23:41:24
圖片來源:記者 江文賓拍攝
 
(記者 江文賓 台中報導)
2019海峡两岸旗袍文化交流暨慈善義演活動,於6/13在台中小巨蛋好運來宴館舉辦,福建省旗袍協會應台灣愛與和平旗袍會饒純瑜會長的邀請,由周愛珠總會長領軍,邀請福清、建甌、莆田、龍岩、武平、永定等地區的54位旗袍會員一起來到台灣,與台灣愛與和平旗袍會一起穿著典雅端莊的旗袍,做中華兩岸旗袍文化的交流,活動中激盪出兩岸旗袍藝術的美麗火花,相信以旗袍文化的優雅風采餘韻將渲染兩岸並傳播至全世界。

在交流峰會中,兩岸姊妹不遺餘力展現各地區獨特風格與才能,呈現出豐富的旗袍文化與優美風情,使在場嘉賓無不驚嘆萬分報以掌聲熱烈回響!尤其台灣的媒體朋友們,更是爭相報導此次兩岸旗袍文化交流的盛況,旗協無疑地在兩岸引起一陣台灣旗袍風潮。

現場台灣嘉賓雲集有台中市市長夫人邵曉玲老師、愛心美學倡導會 魏瑞蓉會長、前立法委員國策顧問蔡鈴蘭總理亊長、婦工會總會長洪秋玉總會長、台中市議會黃馨慧議員等人蒞臨,由福建省旗袍協會 周愛珠總會長以及台灣愛與和平旗袍會 饒純瑜會長,傳達出「旗袍修身,善美修心」的理念,一起分享中華旗袍悠遠的文化藝術,特地於晚會中與會貴賓們見證下締結姐妹會,兩岸旗袍姊妹們各個都高興的於宴會中熱情地合舞走秀,讓雙方都留下難忘的回憶。

福建省旗袍協會 周愛珠總會長表示:一帶一路新女性發揮新作用,四年內帶領會員們身著旗袍以動感直觀的形式傳播旗袍文化,走過英國、北歐五國、南非、日本、新加坡、越南以及港澳臺等地區。深受海內外朋友的青睞,無論走到哪里,都是一道靚麗的風景,更重要的是外國友人看到身著旗袍的都會親切呼喚Chinese Chinese ,這就是我們的驕傲!旗袍是上帝踢予中國女人的一件最美的禮物。

希望通過海峽兩岸旗袍文化交流暨慈善義演,加深兩岸同胞情、姐妹情,我們本來就是一家人,希望姐妹們同胞們常回家看看,中國從1949年站起來,1979年富起來,經過40年改革開放,現在是強起來!懇請親臨看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中國新景象!

今日福建省旗袍協會與臺灣愛與和平旗袍會結成姐妹會,希望兩岸姐妹心連心,把旗袍文化發揚光大,為實現偉大的中華民族復興夢而努力奮鬥!為和平統一作貢獻!中國夢旗袍情!也感謝和平旗袍會副會長楊彩婕的主持讓活動圓滿成功!

台灣愛與和平旗袍會 饒純瑜會長表示:這次活動能圓滿成功,要感謝國寶級的藝術大師也是國際級知名美姿美儀評審導師,愛心美學促進會會長 魏瑞蓉老師,因有她的愛心指導與教育,讓我們旗姐各個都脫胎換骨,再旗袍走秀上更能表現出旗袍文化姿態美感。

福建省旗袍協會於2015年11月經省民政廳批准成立,現有會員6000多人,姐妹們在這旗袍正能量的平臺上,相互學習共同提升,努力傳播中華民族旗袍文化。曾把中華民族旗袍文化傳播到南非,並在南非總統府上演旗袍秀。

福建省旗袍協會2016年還走進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迎新春聯歡晚會。特別是與臺灣愛與和平旗袍會有過深度配合,曾兩屆共同參加中國海峽大舞臺民間春晚表演,一同參加2018年中國世界非物質遺產博覽會首屆海峽兩岸旗袍表演賽。

福建省旗袍協會會員經歷過改革開放40年,在新時代享受優越生活的同時,不忘幫扶弱勢群體,4年多舉辦和參與數十場公益捐贈活動,上百場公益教育和公益演出活動。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2023金門親子嘉年華主題日 周末與... TNN
台北市榮華狮子會25屆會長授證典禮 ... TNN
金門親子共遊的場域活動開跑 榮湖公園... TNN
騎士捐血活動 TNN
2023中華奧林匹克盃美業交流競技暨...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Q版千順神將今成立大會 TNN
2014全台跨年情報一把抓 ... TNN
Bii畢書盡一日店長 教您選... TNN
 
古寧頭戰役紀念酒買一送二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06 位訪客正在線上